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4年03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王震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新质生产力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夏文辉

  “置身伟大时代,亲历伟大变革,我无比激动与兴奋,浑身充满干劲。”3月14日,全国人大代表、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副院长王震在南华大学,向现场300余名师生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分享参会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王震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运用新的生产力理论指导高质量发展实践的要求和期待,进一步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在推动全要素生产率大幅提升过程中承担的重要使命。

  “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在科技创新上持续发力,在成果转化上主动作为,推动更多优质科技成果从校园走进企业、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转化为新质生产力。”王震说。今年全国两会,他建议设立国家级专项地方高校人才项目,解决地方高校科研经费不足、实验设备和教学设施有限的问题。

  近年来,南华大学与山河智能、湖南麦格米特、圣湘生物、镭目科技等10余家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设立近2亿元的联合科研基金。学校还专门建立了一支懂政策、懂市场、懂技术的32名科技成果转化专员队伍,切实提升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效能。

  宣讲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发展新质生产力,离不开创新型人才。我们要大力实施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终身学习能力,让学生具备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知识储备和技能。”听完宣讲后,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年轻教师徐守龙感慨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