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5月0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县16.2万居民喝上长江水

  湖南日报5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玉菡 通讯员 补蒉华)5月4日,南县举行城乡供水一体化“西线引水”工程通水仪式,标志该县县城及周边16.2万居民开始告别地下水,喝上长江水。

  南县地处洞庭腹地,是全省唯一以地下水为主要饮用水源的县,尤其是农村用水,铁、锰、氨氮等物质超标,饮水不安全已成为该县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为让全县人民喝上看得见却喝不着的长江水,2021年南县启动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以松虎洪道长江水为水源,分3期5年实施,通过完善输水管道、水厂改扩建等,全面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

  “西线引水”工程是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武圣宫白蚌口段取水,横跨4个乡镇,穿越藕池河西支和中支以及南茅运河,引长江水入县城。同时,对县城两大水厂进行改扩建,日取水规模12万吨,解决全县饮用水水源替换问题。

  城乡供水一体化总体工程建成完工后,将切实解决城乡供水不均衡、饮用水源质量差等难题,可让全县人民喝上优质安全的长江水,打造“同水源、同水质、同价格、同管理、同服务”城乡供水一体化格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