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4月2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次巡察,让群众告别“湿裤腿”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笑雪 

  通讯员 万传文

  “盼了好几年,小区一楼被水淹的问题终于解决了,裤腿再也不用湿漉漉,难闻的臭味也消失了。”近日,住在澧县澧纺北区的居民终于和下水道堵塞的窘况说再见了。

  2022年初,澧县启动巡镇(街道)带村(社区)常规巡察。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澧西街道和22个村(社区),广泛开展民意调查。

  “附近小餐馆的油垢流入下水道,臭气太难闻!”“住在一楼,家里时不时被水淹,怎么生活?”位于金牛池社区的澧纺北区居民们纷纷“吐槽”。

  这桩群众忧心的事,被巡察组工作人员记在心里。他们去往实地,一探究竟。

  澧纺北区东边共有6栋居民楼,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前些年,国家实行棚户区改造,但由于涉及450多户,居民意见不统一,最后未果。近几年,周边道路进行提质改造,导致小区一楼房子低于路面30—40厘米,加上下水道堵塞,经常导致雨水倒灌。

  金牛池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陈雪莲分管城市提质工作。她告诉巡察组工作人员,只要一下雨,自己投诉电话就接个不停,“但社区集体经济薄弱,只能采取临时疏通的办法应急,治标不治本。”

  “澧纺北区下水道堵塞导致居民生活受影响,必须立行立改!”巡察组负责人表示。

  街道党工委根据巡察组建议,组织召开街道纪工委、社区负责人和管网工程技术人员参加的“诸葛亮会”。大家一致决定,在疏通下水道的基础上,为每栋居民楼配套修建3—4处容积为3立方米左右的化粪池,定期清理疏通,彻底解决积水倒灌问题。

  街道办事处和县直相关部门积极支持,让项目资金有了着落;社区干部和施工人员克服疫情影响,加班加点施工;部分党员居民主动协助拆除违章建筑、割除杂草;巡察组和街道纪工委多次现场协调棘手问题,社区纪检员全程监督施工质量……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不到两个月时间,投资10多万元的工程竣工验收。

  “就算住一楼,也不用担心下雨了!”年近八旬的杨友云大爷安了心。杨大爷还说,去年以来,小区附近还陆续新增了绿化景观、停车位、活动广场,“现在的生活蛮舒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