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4月2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文艺维权”工作云平台上线

  湖南日报4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瀚潞)正值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今天,由湖南省文联推出的“湖南文艺维权”工作云平台正式上线,同时“文艺维权三湘行”活动在长沙启动。

  “湖南文艺维权”工作云平台,是湖南省文联面向公众、文联组织和文艺工作者,开展文艺维权法律宣传、知识普及、信息交流、咨询申诉、版权服务的专业网络平台,是我省开展文艺维权工作的重要阵地、窗口、渠道和在线服务大厅。平台以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湖南文艺维权”的形式呈现,设置了维权新闻、创意保护、文艺维权三大板块,为文艺工作者提供丰富的维权新闻、维权知识和维权案例等内容,同时搭载确权保护、维权咨询、维权申请、维权专家库等服务,提供《湖南省文艺维权指南》,协助指导全省文艺工作者保护文艺作品版权。

  湖南省文联一级巡视员、行业党委书记唐贵平介绍,近年来我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佳作迭出,硕果累累,但许多文艺工作者知识产权意识不强,维权手段、经验不足。文联组织有责任和义务做好普法宣传,提高文艺工作者维权意识,帮助他们开展文艺维权。借助“湖南文艺维权”工作云平台,文联组织将与全省文艺工作者共同助力尊重创作、尊重知识、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风气,营造潜心创作、崇尚原创、打造精品的文艺环境。

  启动仪式后,湖南省文艺维权法律志愿服务团专家,为参会文艺工作者们开展了两场文艺维权专题辅导。接下来,“文艺维权三湘行”活动将深入郴州、株洲、娄底等地,开展文艺维权普及指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