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4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毛伟明会见古巴副总理佩尔多莫

  湖南日报4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会见来湘访问的古巴副总理佩尔多莫一行。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省政府秘书长瞿海参加。

  毛伟明对佩尔多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湖南省情。他说,湖南是毛泽东同志的故乡,历史底蕴厚重,区位优势明显,工业基础雄厚,开放发展态势良好,经贸“朋友圈”遍布全球227个国家和地区。当前,湖南正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积极抢抓战略发展机遇,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近年来,湖南与古巴不断深化交流交往,在经贸、农业、生物医学等方面合作密切,2022年,湖南对古巴进出口9287万元,同比增长33.6%,永州(中国古巴)生物技术联合创新中心正成长为古巴生物技术集成创新和成果转化中国总部。毛伟明说,希望以副总理此次访湘为契机,双方进一步拓展经贸合作、加强文旅交流,为构建中古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佩尔多莫表示,古巴与湖南的亲密合作,是新时代中古特殊友好关系的生动缩影。希望双方在中古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规划的背景下,进一步加强在信息通信、生物医药、卫生健康、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