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3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里的廉洁文化有点“潮”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笑雪

  通讯员 谢琼

  夜幕降临,衡州大道经济走廊的灯光流光溢彩、绚烂夺目,“明月颂清风,廉韵润衡州”的发光字点亮夜空……今年春节以来,衡阳市开展清廉衡阳主题灯光秀,点亮群众清廉心灯,赢得如潮好评。

  这是衡阳深挖本土元素,打造特色廉洁文化品牌的生动场景。近年来,衡阳挖掘提炼革命事迹和廉洁元素,建设萧石月故居、党风党纪百年展馆、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等“廉”馆“廉”园,做“活”廉洁教育基地。打造雁峰区“红色山林”红廉打卡地、南岳“廉洁征程·永葆初心”等16条精品红廉旅游线路,鼓励开发“群众家门口的廉洁教育微基地”,不断扩大廉洁教育基地版图。通过VR全景拍摄绘制衡阳廉洁地图,点开其中任意景点,不出家门即可“沉浸式”参观全景,了解当地廉洁人物、廉洁故事,吸引了不少党员干部群众“在线打卡”。

  廉洁文化基地评选不再“一劳永逸”。对正式授牌的廉洁文化基地,衡阳市纪委监委不定期组织检查,对作用发挥不明显的,提出整改意见。对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给予摘牌处理。

  红色电影《英雄若兰》讲述了巾帼双枪女杰伍若兰为工农革命拋头颅、洒热血的感人故事;微电影《信仰》描绘了乡村青年洪小马在扶贫队员的帮助下通过种植茶树脱贫致富的经历;《保护爸爸2》以孩子的视角传播清廉理念……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洁文化作品“吸粉”“出圈”。

  如何让廉洁宣传“潮”起来、“火”起来?衡阳的答案是:线上线下齐发力,培育“爆款”。去年,全市以“清廉建设”为主题对外发稿达1505条,组织市直媒体开设9个专题专栏,“纸短廉长”廉洁家书栏目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和转发。清风衡阳网访问量达1100万次,微信公众号影响力稳居全市政务类公众号第一名,抖音播放量7325万次。

  “玩转”文旅精品路线,乘坐清廉公交专线,游览衡阳廉洁雕塑园……如今来到衡阳,廉洁文化可看、可感、可学,崇德尚廉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