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第03版
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3月0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省红色文化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张家界举行
推动红色文化传承与旅游发展深度融合

  湖南日报3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上官智慧 田育才)今天,湖南省红色文化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张家界举行。会议聚焦“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主题,集中展现张家界红色资源,打造湖湘红色教育品牌,助力湖南红色文化高质量发展。

  此次研讨会由中共中央党校科研部、党史教研部指导,中共湖南省委党校、中共张家界市委、湖南省党建研究会主办,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实际行动,也是开展党性教育和红色教育培训的创新举措。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将通过参观考察、听红色故事、文艺展示、现场授课、论坛讨论等形式,加强红色文化研究,进一步增强传承红色精神、发展红色文化产业的认识,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着力,推动红色文化传承与旅游发展深度融合。

  张家界是贺龙元帅的故乡、红二方面军诞生地和长征出发地,是湘鄂边、湘鄂西、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策源地和中心区域,是全国20个革命老区重点城市之一。近年来,该市建成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百年育英红色教育基地等红色文化工程,加快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张家界段)、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新建,省委党校党性教育教学基地暨韶山干部学院教学基地在贺龙纪念馆挂牌,中共张家界市委党校入选全省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红二方面军对长征的历史贡献及其当代价值》等10堂课程入选全省党性教育精品课、全省“三百工程”精品课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