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2月2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远:吸取传统文化营养 培育现代文明乡风

  宁远县注重继承和发扬“爱、诚、孝、仁”优秀传统文化,注重以文化人、以文养德,涵养守望相助、崇德向善的文明乡风。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成立乡贤文化骨干队伍,完善编撰村史族谱,修复公用建筑和碑文等文化遗产,激发村民参与传统文化传承传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传承家风家训文化,加强对村落中历代明贤积淀下来的思想观念、文化传统、文史典籍的挖掘整理。开展爱国歌曲快闪活动、自愿服务活动、乡村广场舞、地方戏曲会演、群众体育比赛、读书看报、文艺培训等活动。组织开展中华经典文化、中华礼仪展示、国学经典吟诵等文化服务志愿活动。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乡规民约;依托村级党课、道德讲堂,改变传统刻板说教方式,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融入民间风俗礼仪。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村级文化能人与党群干部,广泛开展农村志愿服务与公益活动。针对大操大办、厚葬薄养等一些农村文明乐章中的不和谐音符,注重发挥群众自治组织作用,约定办事规模和标准,形成老百姓自己的“土规定”“好规矩”,培育文明乡风。

  今日宁远县,凝聚传统文化力量,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铸就文明之魂。      (郑明辉  骆力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