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2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利县垃圾治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傍晚散散步,心里惬意!”12月7日,慈利县象市镇居民谭云河走在乡间小道上,干净整洁的马路和青山绿水融合在一起,“环境卫生越来越好,散步的人越来越多。”

  近年来,慈利县破除制度壁垒、不断改革实践,全力推进城乡环境卫生工作一体化,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垃圾收集处理体系,实现了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

  在城市,该县加快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创建,不断探索和创新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机制,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成效。创建了零阳街道垃圾分类示范片区,碧水园、福源雅境2个垃圾分类示范住宅小区,新增垃圾分类亭12个,主次干道设置垃圾分类收集点800处,新装果皮箱、更换破损分类挂桶240个,更换分类标识200余处。

  在农村,慈利县全面落实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新建龙潭河镇金坪、零溪镇朝阳垃圾压缩站2座,全县累计建成垃圾压缩站45座,环卫服务覆盖全县26个乡镇、街道416个村,村覆盖率达99%,实现年收集、转运和处理生活垃圾42257吨,无害化处置率达100%。

  同时,为加快城乡生活垃圾收转运覆盖面和规范化运行,慈利县启动了生活垃圾收转运体系项目。计划投资9087万元,新建一级转运站4个、二级转运站2个,配套垃圾清运车、垃圾桶等设施,覆盖岩泊渡、龙潭河、象市、甘堰、金慈街道等5个乡镇、街道。(宁 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