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沅江市城乡水环境治理等三项工作全省领先

  临近岁末,从洞庭湖滨的沅江市传来好消息:该市城乡水环境治理、农村危房改造、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在全省领先。其中,乡镇污水处理被评为全国示范县市。

  2022年,沅江市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工程快马加鞭。该项目总投资约24.1亿元,包括城市排水系统本底调查及GIS系统,城区生活污水厂、自来水厂的改制,城区雨污分流改造等,至11月下旬已完成投资约12.5亿元。从2018年起,沅江市委、市政府全面推动城乡黑臭水体治理。经过几年的努力,全市乡镇建成区26条黑臭水体已全面完成整治,城区下琼湖、石矶湖黑臭水体治理按控源截污、内源治理、岸线生态修复、海绵城市面源治理等措施完成综合治理。

  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沅江市对全市含脱贫人口在内,包括农村低保、低保边缘户、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因病因灾因事故等突发严重困难户等6类低收入人群住房安全进行摸底排查。目前,有307户住房需求迫切、已精准识别身份的对象,危房改造全部竣工,确保了他们在新年前住上“放心房”。

  2021年,沅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得了湖南省营商环境先进单位称号,今年,他们继续发力,从“你来办”向“我去办”转变,把10多个事项的办结时限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控制在2个工作日内,特别是人防事项的审批,他们主动服务前移,把办公地点开到每一处报建项目现场,同时安排审批人员在工业园区开设办事窗口,真正做到在“家门口”办公。

  (孙殉华  皮俊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