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1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更新
97块建设用地纳入名录,24块建设用地移出名录

  湖南日报1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雅惠)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公布《湖南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截至2022年10月)》,全省共有97块建设用地纳入名录,24块建设用地移出名录。

  为确保建设用地安全利用,我省依法实行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制度,凡列入名录的地块不得作为住宅、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

  近期,省生态环境部门结合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风险评估、效果评估等情况,对名录进行动态更新。其中,株洲邦化化工有限公司地块等17处地块为2019年纳入名录,常德鼎城区蔡家岗镇五里溪村、蔡家岗村等58处地块为2020年纳入名录,株冶片区1株洲国际会展中心规划地块等19处地块为2021年纳入名录,这些地块均不同程度开展了风险管控、修复建设。今年来,我省将原邵东县牛马司城建洗煤铸造焦化厂(一厂区)地块、衡阳市科思化工实业有限公司地块、岳阳市云溪区原天顺化工厂等3处地块纳入名录,目前已启动风险评估或正在编制修复方案。

  常德湘联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原址等24处地块,完成修复效果评估,达到土壤污染风险评估报告确定的风险管控或修复目标要求,经申请移出名录,今后可依法依规进行开发利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