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1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武县公安:深入推进森林防火“固防行动”

  近期,天气持续晴热干旱,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临武公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强化防的意识,增强防的能力,深入推进“固防行动”,筑起森林防火“安全网”。

  主动担当 固牢思想认识“防线”

  面对严峻森林防灭火形势,临武公安局及时组织召开动员大会,把全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求全局上下保持大战的心态、临战的状态、实战的姿态,落实“固防行动”各项要求。

  该局从领导做起,深入到各自联系的乡镇、村组,推动各项防火措施的精准落实,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交办解决;业务大队对口联系派出所,实行森林防火责任、目标、考核三捆绑,为各派出所办理涉火案件提供支援。

  同时,该局还加大防火宣传劝导,让警车变身为“宣传车”,张贴防火标语,加装喇叭循环播放防火、灭火、逃生等知识;让民警变身为“巡山员”,对重点林区、高火险区开展高密度巡逻检查;让驻村辅警变身为“劝导员”,与乡镇干部一起开展值守,劝导村民严守“禁火令”“封山令”。 

  三警联动 固牢灭火查案“防线”

  10月25日,汾市镇黎坪村发现火情,汾市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开展扑救,20分钟内将潜藏的火星彻底扑灭。这是全县11个派出所坚持关口前移、靠前驻防所取得的成效之一。

  连日来,县交警大队及时掌握重点山林路段交通路网情况,确保发生火情时,能提供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森林公安大队会同应急、林业、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开展调查走访,严查涉火案件。在办理临武县水东镇黄泥坪村失火案中,森林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火灾现场开展勘察取证,走访询问村民,调取监控视频及车辆信息。仅两天就锁定嫌疑人李某,并将其抓获。

  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据统计,今年“固防行动”开展以来,前三季度,全县公安机关共查处涉森林火灾行政案件14起,破刑事案件5起。

  (曾 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