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1月0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拥世界 开放崛起
十年成就展湖南馆亮相进博会

  湖南日报上海11月6日电(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本届进博会特别设置“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其中,“十年成就展湖南馆”亮相省区市专区,以“‘湘’拥世界 开放崛起”为主题,向世界介绍湖南十年来的开放成就和开放平台建设情况。

  湖南馆展厅面积288平方米,分为开放成就、开放平台两个区域。走进开放成就展厅,一系列精心制作的视频,向观众介绍湖南10年来招商引资、制度创新、开放平台建设等成就;一个沙盘,展示湖南“一带一部”开放区位优势;一组数据,呈现湖南各平台、通道建设的喜人成绩;一块照片墙,用100张图片记录下湖南10年开放进程和精彩瞬间。湖南馆还为进博会参展观众带来了三一重工、铁建重工的工程机械模型,非洲进口咖啡豆等,直观体现湖南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和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进程中的突出成就。

  在开放平台展厅,集中展示了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10个国家级经开区、4个跨境电商综试区、1个加工贸易产业园等湖南开放平台的建设成果。

  湖南馆顶部位,用无限循环的红色“∞”形莫比乌斯环造型,寓意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的无限潜力。展示墙为“S”波浪造型,象征大湖之南的开放脚步,仿佛波涛浪潮奔涌向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