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1月0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潭创新青年企业家培养模式
“青董班”,不一般

  湖南日报11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曾佰龙 通讯员 彭俊)昨天,在湘潭首届“青董班”培训课间,学员在讨论一件事:学员彭德平在班长黄乐的帮助下,完成了某尖端产品的专家考察程序,使我国全管体机械扩径机组成功替代进口,顺利中标国内重大新能源建设项目。两人在“青董班”上成为同学,首次携手合作便取得成功。

  湘潭市今年启动青年企业家培养计划,拟通过5年时间,培育300名领军型青年企业家。每届培训周期为一年,以培育和提升青年企业家战略规划能力、协同创新能力、团队管理能力、市场拓展能力为出发点,帮助其开拓视野、启发思路,快速适应新的经济格局。

  湘潭市首届“青董班”在今年7月开班,56名学员在市委组织部、共青团湘潭市委的组织下,前往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开发区、广汽集团等6家先进园区(企业)考察学习。9月,“青董班”学员前往长沙老百姓大药房集团总部、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等4家先进园区(企业)考察学习,现场拜谢子龙、叶文智、李新宇、张海霞、毛铁、吕良等知名企业家为师。该市还选派28名学员赴湘潭的园区及发改委、科技、工信等13个经济部门,进行为期3个月的跟班学习,通过挂职锻炼帮助青年企业家成长。“青董班”还未结业,学员们已经开始携手合作,来自桑尼森迪的学员杨杰帮助学员俞铭丹所在的公司发展外贸业务,打造外贸团队,实现了出口总额翻番目标。

  共青团湘潭市委书记贺青说:“办‘青董班’是湘潭重视人才、爱惜人才的重要举措。这届‘青董班’学员向湘潭籍的知名企业家学习,传承企业家精神,扩大了眼界,增长了才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