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1月0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公示
湖南7个项目入选

  湖南日报11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娴 通讯员 陈可旺)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2022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我省7个项目入选。

  我省入选项目分别是三一集团数智化转型新实践项目、中联重科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数字化转型试点示范、湖南吉利汽车生产过程数字化管控为核心的订单全流程管控能力、株洲时代新材基于数字化的供应链协同与管控能力、湖南红太阳光电基于光伏电池精益生产管控能力、湖南湘江电缆财务业务一体化管控能力与精细化生产管控能力、湖南道依茨动力中德合作工程机械发动机数字化工厂项目。

  这是工信部首次评选30家“数字领航”企业,三一集团和中联重科经过多轮严苛筛选成功入围,充分体现湖南装备制造行业数字化领先水平。目前,这两家企业的设备联网率超过90%,关键工序数控化率超过95%,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管理。

  湖南吉利汽车、株洲时代新材的示范项目主要面向数字化供应链的新型能力建设,为公司生产经营质量提升提供保障。红太阳光电的示范项目主要面向生产制造数字孪生的新型能力建设,全面实现光伏电池的精益生产管控,打破光伏装备制备国外垄断格局。湖南湘江电缆的示范项目主要面向数字化转型的数据管理能力建设,打造了10项5G典型应用场景,是线缆行业首个数字化闭环的数字孪生示范企业。

  湖南道依茨动力是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合作细分方向的项目,探索了一条适用于同规模企业,在预算、人力资源相对有限的情况下,实现“小快精准”数字化转型的方法。湖南道依茨发动机目前为三一的泵车、重卡、挖掘机等多个产品进行配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