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0月0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首个“三全育人”教育基地落成

  湖南日报10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方琼 叶正芳)今天,长沙理工大学“三全育人”教育基地正式落成,向社会开放。该教育基地也是我省首个“三全育人”教育基地,以“立德树人 逐梦报国”为主题,全面回顾了党领导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进程,集中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高等教育与时代同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发生的格局性变化。

  长沙理工大学“三全育人”教育基地坐落于该校云塘校区。整个教育基地展陈面积1900平方米,展线达570米,通过“国之大者”“材之茂者”“师之贤者”“行之实者”4个篇章,2000余幅(件)照片、实物、模型等,呈现长沙理工大学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进,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所取得的丰硕育人成果。

  该教育基地寓价值引领塑造于一体,通过微缩港珠澳大桥、矮寨大桥等师生参与建设的大型工程实景,挖掘湖南红色资源——复刻第一师范、陈树湘故居、十八洞村等多个红色文化地标,弘扬先进文化和时代精神——处处充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党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科学家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运用声光电现代科技手段和视觉美学,采用景窗模型、艺术沙盘、艺术浮雕、体感互动等多种形式,将课程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融入其中,营造了全景式、互动式、沉浸式展陈体验,让观展者在“见人、见物、见景、见情”间徜徉于我国高等教育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置身于长沙理工大学火热多姿的教育实践现场,在艺术和科技交融之美中启迪思想、浸润心灵、涵养品格,丰富了育人内涵,扩展了育人渠道,创新了育人载体。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表示,“三全育人”教育基地是学校创造性开展大学生思政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旨在以此激励更多的长理学子、湖南学子投身伟大时代,建设伟大事业,扎根基层一线,在平凡岗位上练就过硬本领,默默奋斗奉献,成长为让党放心、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先锋分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