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9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每年举办旅发大会 打造五张名片
湖南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

  湖南日报9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涛)世界最高土家建筑张家界七十二奇楼惊艳亮相;永州桐子坳景区、岳阳洋沙湖旅游景区国际范儿十足的粉黛乱子草静待国庆佳节;长沙位列同程旅行“十一”假期网友力荐城市榜第一名……9月9日,湖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省文旅行业凝心聚力,为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贡献力量。

  十年来,湖南文化强省建设和文旅产业发展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形成了“古色”“红色”“绿色”“夜色”四大新亮点。目前全省有世界自然遗产2处、世界地质公园2处,全域旅游示范区7个(全国第7位),5A级旅游景区11个、4A级旅游景区151个,全国重点旅游村41个、重点镇3个。全省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19.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省委、省政府出台重磅《意见》,决定从2022年起,按照“办一次会、兴一座城”的理念,省、市州每年举办一届旅发大会,把湖南的旅游发展推向一个更高的层面,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年,首届省旅发大会落户张家界,“办会兴城”效果显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介绍,筹备旅发大会期间,张家界获得省直单位直接支持的项目219个、总投资364.66亿元。56个省直单位支持张家界办会政策161项。张家界全面实施了项目攻坚行动、风貌提质行动、旅游复苏行动、招商引资行动、文明创建行动、安全防护行动等,全力推进计划年内完工的110个重点项目建设、年计划投资78.09亿元。其他13个市州依托市级旅发大会,围绕“办会兴城”共推进文旅项目193个、总投资1537.16亿元。

  《意见》明确了发展目标:到2025年,湖南初步形成具有全球吸引力的旅游产品体系;到2035年,湖南成为世界旅游目的地。《意见》还提出,对标世界一流标准,挖掘和展示湖湘独特文旅之美,打造五张湖南名片,即以张家界等为代表的奇秀山水名片、以韶山等为代表的经典红色名片、以长沙等为代表的城市文化和都市休闲名片、以南岳衡山等为代表的历史文化名片、以城头山古文化遗址等为代表的农耕文化名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意见》在项目、财政、投融资、用地用林、人才等层面提出了一揽子措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