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利剑护蕾”再聚合力
湖南省女童保护指导中心成立

  湖南日报9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姚恬静 段倩)21日,省政协妇联界别举行“委员活动日”活动,召开湖南省女童保护工作研讨会,成立湖南省女童保护指导中心。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参加相关活动。

  湖南省女童保护指导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由省妇联牵头,联合省高院、省检察院等部门共同成立,以“保护女童远离性侵害”为宗旨,着力发挥妇联团体会员和巾帼志愿者作用,组成女童保护专业队伍,为维护女童合法权益发挥积极作用。中心的成立是对“利剑护蕾”专项行动成果的深化与提升,也是我省乃至全国在女童保护领域的开创性探索与实践。

  研讨会上,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律协4家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部分省政协委员及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运行机制、强化制度建设、健全服务体系,切实保护女童身心健康,全面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突出重点,紧扣“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这6个重点领域,不断强化各部门单位联动机制和基层协作机制。要加大《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普法力度,妇联界别要突出界别特色,密切关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落实落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