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 弦歌奏新声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8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温天气持续发展
我省全力保障居民饮水安全

  湖南日报8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奉永成)记者今天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省防办”)获悉,当前,高温天气持续发展,各河道站水位持续下降,我省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全力保障居民饮水安全和灌溉需求。

  今天,省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热浪波及全省12个市州;17时,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省森防办”)发布了森林火险黄色预警,这是近4天来,省森防办发布的第3道森林火险预警。

  积极应对晴热高温天气,全省上下迅速行动,落实防旱抗旱责任、确保群众饮水安全、工农业生产用水需要。气象部门抓住时机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8月14日,邵阳、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共开展了3次地面人工增雨作业。省水利厅编制《湖南省千人以上农村供水工程抗旱责任人名册》,全省千人以上农村供水工程都逐一明确了抗旱责任人,并要求各县市区做好送水车、柴油发电机、管材管件等维修抢修物资储备,做好防范应对。(相关报道见4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