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非凡十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永:“夏季李”发展成乡村里的特色产业

  盛夏时节,瓜果飘香。江永县潇浦镇和兴村种植的李子,相继成熟上市,迎来丰收季。果农们不停地穿梭在林下,忙着采摘、搬运、装车,火热的田间地头处处弥漫着收获的喜悦。

  8月1日一大早,从事电商工作的毛立吉便带着收购商来到果园里开始直播带货、收购李子。据毛立吉介绍,和兴村的三华李、柰李等品种的李子口感、质量俱佳,深受消费者的青睐。今年,他准备在和兴村收购一批李子,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销售到全国各地。

  和兴村是远近闻名的“网红村”,近年来,潇浦镇和兴村按照“合作社+农场+农户+电商”的模式,发展李子产业共500余亩,种植有三华李、柰李、蜂糖李等品种的李子。“夏季李”成为乡村振兴路上的特色产业。

  今年45岁的和兴村种植户杨梅生,原来一直从事养殖行业,直到2017年,在机缘巧合下,他从养殖业转到了种植业,当年便从贵州引进了各类品种的李子130余亩,在家乡进行种植,其中45亩为蜂糖李。没想到蜂糖李一上市,前来购买的商户络绎不绝,特级的蜂糖李更是在网络上卖到了100元一斤。

  据杨梅生介绍,目前他家的蜂糖李,亩产可达1500公斤左右,明年盛果期时产量还会更高。随着蜂糖李的热销,也让村里不少村民看到了“钱景”,纷纷上门来求教,准备跟着他一起发展李子产业。

  目前,和兴村的李子产业已经进入盛果期,三华李、柰李等“夏季李”的产量均达到4000多斤一亩,全村可创产值300多万元。

  (周文 谢文彬 陈平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