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非凡十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株洲经开区落实系列惠企政策
呵护市场主体 助力稳链达产

  近日,株洲经开区根据“支持工业经济发展十条政策”相关规定,一次性向云创智城智能终端产业园兑现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奖励补助资金117.38万元,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截至7月底,经开区将3.9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拔付至157家企业,其中小微企业超过80%,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株洲云冶建设管理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提交退税申请后,短短2个工作日内,1455万元的退税款就全部到账。同时,该区进一步稳岗保就业,为60余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124万元。

  今年来,该区全面推行政府采购公开招标领域“不见面开标”,取消政府采购文件工本费和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费,分散采购项目专家评审费,采购代理费改由采购人支付,预计可降低企业采购交易成本超过400万元。

  同时,该区财政部门提高采购合同预付款比例,采购人可在合同中约定不低于合同金额30%的预算款,中小企业合同预付款比例可提高到50%。此外,针对企业长期以来面临的结算难、收款难的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项目合同资金逾期未支付的专项清理工作。

  (宋律 何宗佑 李琼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