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7月1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零陵民兵“参战”早稻保收助储

  湖南日报7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永玲 通讯员 单建华 陈涛)早稻逐渐成熟进入收割期。连日来,永州市零陵区抢抓晴好天气,组织开镰收割,田间地头一片热闹景象。该区基干民兵积极协助村民开展夏粮保收助储,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7月14日,在富家桥镇灵仙观村早稻收割现场,一群身穿迷彩服的民兵队伍正帮助67岁的困难群众王新民进行紧张的夏粮保收。收割机作业、稻谷装袋、搬运上车、晾晒新谷……现场忙碌而有序,原本需要两三天的抢收,在基干民兵和机械化作业的帮助下,仅用2个小时便完成了。王新民说,“我们正缺劳力,幸好有基干民兵过来帮忙,太感谢他们了。”

  早稻收割完,部分种粮大户又面临着晾晒困难。民兵帮助村民将稻谷运至零陵区悦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这里完成了稻谷的化验、烘干、收购等一系列问题。在悦禾农业的烘干机前,一群基干民兵帮助种粮大户解袋卸货。刚出售完9吨湿稻谷的种粮大户杨义华拿着到手的16200元现金高兴极了。

  针对早稻成熟早与储备粮收购存在时间差,部分种粮大户、困难群众在近阶段遇到“收割难、晒粮难、储粮难、卖粮难”,零陵区人武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今年早稻保收之际,急群众之所急,主动联系零陵区稻米产业协会、零陵悦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前帮助有需要的群众解决粮食生产收割、晾晒、储存、运输等环节难题,并组织基干民兵参加早稻保收助储服务,为粮食产销添助力,确保早稻颗粒归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