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7月1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亩产686.89公斤!
衡南县攻关基地早稻单产再创新高

  湖南日报7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阳乐 通讯员 李承夏 李建武 贺维嘉)亩产686.89公斤!今天,衡南县向阳街道清竹村示范展示基地又传喜讯——双季亩产1500公斤高产攻关项目早稻单产比去年增产约20公斤,实现3年连增。

  当天,湖南省农学会组织来自江西省农业科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根据农业农村部超级稻验收方法,随机抽取3块田进行机收测产,平均亩产为686.89公斤。

  据了解,衡南县攻关基地面积33亩,早稻示范品种采用由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选育、产量潜力较高的“柒两优785”,并于今年3月19日播种,4月20日移栽,6月10日始穗。由于今年基地实施标准化农田改造,有部分稻田耕作层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再加上早稻生长前期当地低温阴雨天气多,持续时间长,对早稻生产带来了不利影响,但基地攻关团队努力克服困难,及时调整技术方案,保证了项目顺利实施,并再次取得早稻攻关增产好成绩。

  该基地2020年早稻平均亩产为619.06公斤,2021年早稻平均亩产为 667.81公斤,加上第三代杂交水稻“叁优一号”的晚稻平均亩产均超过900公斤,该基地连续两年双季周年亩产突破1500公斤,实现了“1500公斤高产攻关”的目标。今年该基地早稻再创新高,为周年亩产第三次突破1500公斤打下了坚实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