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7月1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工大学子教科书式救人

  湖南日报7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咪 通讯员 王心悦)这两天,湖南工业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大二学生许佳豪教科书式勇救溺水小孩事迹,在株洲市和汨罗市传开。

  7月12日18时许,许佳豪来到汨罗市东泰汨罗壹号小区,利用暑假时间在小区游泳池担任游泳教练。正准备上课时,身边突然“飘”起一个三四岁的小孩。“有人溺水了!”许佳豪立刻扑过去,将小孩一把抱起,放在一旁的平台上。此时,小孩嘴唇、手脚煞白,情况十分危急。

  “快打120!我来做心肺复苏!”许佳豪立刻为小男孩做人工呼吸和心脏按压。他先让游泳池工作人员疏散围观者以及在泳池边的小孩,接下来拍打小男孩肩部并大声呼叫。发现小男孩还有意识,立即跪立在他一侧,两膝分开,双手交叉重叠,利用上身力量,用力按压。

  一会儿,游泳池的救生员从许佳豪手中接过小孩,把他抱到岸边阴凉处,拍打男孩后背。小男孩“哇”的一声将呛入肺部的水咳出。许佳豪和救生员一直陪着孩子,直到“120”急救人员赶到,见孩子无生命危险,才松了一口气。

  经了解,溺水的小男孩不是该培训班的学员。当天家长因急事离开,小男孩不知怎么进了泳池不小心溺水。

  许佳豪介绍,通过《运动伤害防护与急救》专业课学习,他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流程以及具体做法,考取了游泳救生员资格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