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和谐常德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院周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8月0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洞庭:“小太阳”大温暖 山区支教让爱延续

  永顺县三角岩村支教点汇报演出结束后合影。

  本报讯(通讯员 陈虹)7月31日上午,随着汇报演出的结束,常德市西洞庭“小太阳”支教队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三角岩村以及怀化市溆浦县桥江镇灶坪村教学点,开展为期9天的暑期公益支教活动也画上了圆满句号。

  据了解,该支教队成立于2018年6月,是一支由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者以及在校大学生组成的团结奋进、快乐向上的志愿者服务队。

  2020年,西洞庭“小太阳”支教队被当地教育局正式接管,并由区教育局、教育基金会提供一定的经费保障。5年间,支教队伍日渐壮大,课程也更加丰富,深受当地村委、驻村干部、村民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支教在原有怀化市溆浦县桥江镇灶坪村支教点的基础上,新增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三角岩村支教点,共招募志愿者教师13人(其中西洞庭管理区纪委监工委工作人员1人,西洞庭各校在编教师7人,吉首大学英语师范专业大学生两人、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两人,怀化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1人),两地参加活动学生合计120人。根据学生年龄特点,支教队分别开设低年级和高年级两个班进行授课,课程以兴趣引导为主,涉及趣味英语、足球、篮球、绘画、舞蹈、音乐艺术赏析、手工制作和劳动技能等科目类型。

  “民族振兴靠人才,人才振兴离不开教育,农业农村现代化是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持续发力才能实现的。支教老师们的到来为山区孩子打开了一扇知识的窗,让他们了解山外世界的同时,也在心灵深处种下了爱的种子,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永顺县三角岩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主要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