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和谐常德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院周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8月06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给足群众安全感
临澧公安全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实习生 周萌 通讯员 郭泽正

  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临澧县公安局结合“沅澧安澜”行动,突出“五个坚持”,强力推进专项行动,维护社会稳定、护航经济发展,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坚持高位谋划部署

  临澧县公安局成立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专项行动指挥部,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刚任指挥长。其他局领导、森林公安、交警大队主要负责人任副指挥长,局属相关单位“一把手”为指挥部成员。坚持关键少数带头、全员一体覆盖,明确综合科室、业务大队、派出所各自分工,迅速统一思想行动。统筹推进维护社会稳定、打击突出犯罪、深化社会面防控、整治公共安全隐患、维护网络安全等工作。

  坚持优化巡逻防控

  临澧公安优化巡逻防控方案,针对夏季治安特点规律,严格落实“135”快速响应机制。最大限度提升见警率、管事率,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全面强化街面、路段、重点部位、重点水域、人流密集场所的治安巡查宣防,不断增强社会面威慑力、控制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点亮平安灯、当好守夜人。

  坚持强化打击犯罪

  临澧县公安局对违法犯罪活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强力推进打击枪爆、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制售假药劣药等违法犯罪活动。

  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活动高压严打态势,第一时间开展案件实时监测、综合研判,切实提升打击精准度。

  全面推行警情研判“日汇总、周通报、月评比”机制,紧盯民生案件,加大追赃追逃力度,同时坚持以合成作战为牵引,充分发挥追逃工作优势特长,连续抓获网上逃犯8名。

  对涉案线索进行层层梳理,经过两次研判分析并锁定有价值的目标后,迅速深挖细查、组织行动,力争聚沙成塔。

  坚持开展治安清查

  行动开展以来,临澧县公安局多次开展治安清查行动。对酒店、宾馆、网吧、KTV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严密排查;对过往车辆和人员实施严格盘查;对重点单位、繁华地段、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和路段实施全方位巡控;对加油站、加气站、汽车站、火车站、矿山等潜存的治安、火灾及交通安全隐患部位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打击整治期间,局党委班子成员结合条线分工,实地督战。整改了一批治安隐患,化解了一批不稳定因素。全面营造社会面严查、严管、严打、严防、严控的强大声势。

  坚持深化调解纠纷

  临澧县公安局严密防范各类风险隐患,紧盯群众的烦心事,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工作。在各街道办打造矛盾纠纷调解综合治理办公室,努力将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警灯常亮,群众常安,临澧公安将持续发力,重拳出击,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