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法治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牌扎实做好古树名木保护工作

  银杏古树。

  本报讯(通讯员 谭云华 肖俊)双牌县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持续跟进县域内古树名木保护落实情况,适时开展古树名木保护情况“回头看”,确保古树名木长势良好。该院还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扎实做好古树名木保护工作,让绿色文物焕发出新的生机。

  享有“中国第一银杏村”美誉的桐子坳风景区有银杏树3000多株,百年以上树龄的有217株,最古老的一棵树龄已达1600多年,胸径1米多。“奇怪,三四月本应是树木枝叶茂盛的时候,这些银杏树怎么枝叶枯萎、叶子掉落呢?”今年4月,双牌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在下乡办案过程中,听到周边群众发出这样的质疑声。经现场查看,干警发现落叶的几株银杏树为300年到500年树龄的古银杏树,青色的银杏叶铺满了地面,树枝末端枯萎,落叶落果严重。为了查清原因,双牌县检察院第一时间邀请林业专家赴现场踏勘诊断,确定是银杏超小卷叶蛾危害所致。经过全面筛查,共有767株银杏树遭遇病虫害,必须及时采取抢救、治理、复壮等措施。

  今年4月29日,双牌县检察院向县林业局发出对古树名木受病虫害侵袭急需治理的检察建议。县林业局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古树名木保护专项行动,采取一系列措施进行病虫害防治和复壮。经过治理后,经抽样检查发现,虫口减退率92%、杀菌率10%,防治效果优秀,达到了预期目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