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法治张家界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院周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5月14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单式管理使线索办理更高效

  本报讯(通讯员 周娟 )“第三纪检监察室4月底未办结线索3件,较上月减少8件;派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4月底未办结线索4件,较上月减少4件......”近日,在桑植县纪委常委会议上,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对问题线索办理的排名情况进行了通报。

  日前,桑植县纪委监委针对解决问题线索处置率、办结率偏低的问题,出台了《问题线索处置暨审查调查工作细则(试行)》,对问题线索及案件实行清单式管理。即:一张起底清单。由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牵头对全县纪检监察组织未办结的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建立未办结线索清单。一张时限清单。《细则》中分别对问题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暂存待查、立案案件移送审理以及审理等环节时限提出明确要求。一张责任清单。《细则》中对线索和案件的承办人、承办部门负责人、协管领导、分管领导分别明确责任,出现超时限未办结的情况将分级对责任人予以惩戒。一张进度清单。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统筹调度各承办部门的问题线索及案件的日常办结率,每周调度一次,每月排名一次,每季度末书面通报一次。

  今年1月以来,县纪委监委共办结问题线索335件,较去年度同期上升121.9%。

  “清单式管理问题线索,是为了让各承办部门负责人全面把握当前工作任务,善于用‘十个手指弹钢琴’,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的办案力量,将问题线索消存量、化积量,着力解决问题线索处置和办结率偏低的问题。”桑植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