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株洲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院周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5月14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聚焦三开展”护航自建房拆违

  本报讯(通讯员黄雄)近日,株洲市政府发布公告,决定在全市开展自建房拆违保安专项行动,株洲市司法局第—时间部署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过程中的矛盾隐患排查化解专项活动,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预警、早防范、早处置,防止小风险变成大风险、个别风险变成综合风险、局部风险变成系统风险,以护航全市自建房拆违保安行动顺利开展。

  聚焦重点人群开展排查 广泛动员县、乡、村、村民小组四级调解组织网络,对自建房拆违保安行动过程中的相关矛盾纠纷和苗头性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对接住建、城管等相关部门,掌握职能部门在开展自建房拆违保安行动过程中发现的矛盾隐患,确保矛盾纠纷第—时间发现、第—时间处置。

  聚焦突出问题开展预警 对排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和疑难复杂矛盾纠纷开展风险等级评估,制定应对方案,及时处置分流。对可能引发治安案件、刑事案件、群体性事件的突出问题和疑难复杂矛盾纠纷,及时进行预警,主动对接辖区公安机关、信访部门或报告当地党委政府,配合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疏导化解。对于—时难以化解的,协调有关部门加强动态管控。

  聚焦重大纠纷开展化解 对排查和受理的矛盾纠纷坚持应调尽调,统筹调解资源,组织专门力量,会同有关部门合力攻坚化解。对重大复杂的矛盾纠纷,按照“五个—”(—件纠纷、—名领导、—套入马、—个方案、—抓到底)的工作要求落实相关措施。对纠纷当事入及时进行回访,了解和掌握调解协议执行或后续处理情况,防止纠纷反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