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法院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院周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5月1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灵活转换执行思维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晏可慧)近日,岳阳市云溪区法院通过灵活转换执行思维,成功化解—起行政非诉执行案件。

  2021年6月25日,岳阳市云溪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对岳阳市某电竞馆(以下简称某电竞馆)进行消防核查时,发现网吧内包间门、仓库门未按要求设置为乙级防火门,网吧大厅北侧区域电缆井穿越线路楼板、隔墙存在未按要求进行封堵、且感烟探照器外罩未摘下,高层建筑未按要求设置环形消防车道,自然排烟窗设置位置不合理等消防隐患。

  6月30日,云溪区消防救援大队向某电竞馆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某电竞馆限期改正所有消防安全问题。限期届满后,某电竞馆仍未改正,岳阳市云溪区消防救援大队遂对某电竞馆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30000元的行政处罚。但某电竞馆仅在在规定的期限内缴纳了10000元罚款,剩余罚款—直尚未履行。岳阳市云溪区消防救援大队遂向云溪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通过执行查控系统,及时查询了某电竞馆的财产线索,考虑到疫情期间企业营商环境的因素,为了不影响企业的正常运营,同时贯彻人民法院善意文明执法理念,承办法官没有按照常规的执行思维对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而是多次向某电竞馆进行法律释明,告知被执行人拒不主动履行义务的经济、信誉代价以及可能发生的不利法律后果,最终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了缴纳罚款的义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