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法院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院周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5月1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岳阳县:三调联动化解离婚纠纷

  本报讯(通讯员周哲)近日,岳阳县人民法院公田人民法庭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的方式,邀请公田镇司法所、综治办及当事人所属村镇村委会主要负责人走进法庭,联动办案,成功调处了—起离婚纠纷案件。

  2018年9月,姜某和龚某经人介绍确定恋爱关系并于次年登记结婚。由于婚前双方缺乏了解,婚后因家庭琐事发生吵闹,又因备孕问题争执不休,经长时间磨合无果,姜某遂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并要求对夫妻共同财产进行分割。

  庭审时,承办法官了解到,姜某和龚某都愿意解除婚姻关系,但在财产分割上双方均不肯让步。双方剑拔弩张,各执—词,无法进行有效沟通,承办法官决定择日宣判。随后,承办法官多次与当事人沟通,倾听了当事人意见,并在征得双方的同意后组织调解。在调解的过程中,承办法官邀请公田镇司法所、综治办及当事人所在村镇村委会主要负责人参与,通过—番释法明理,两人终于对共同财产进行了妥善处理,达成了调解协议。

  近年来,岳阳县法院深人践行“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的合力作用,为群众搭建多元化解纠纷平台。下—步,岳阳县法院法庭将继续探索“三调联动”工作机制,积极发动各方力量参与调解,力求将矛盾纠纷化于萌芽,止于息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