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特别报道

第03版
关注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1月1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新林赴荷塘区检察院调研时表示
用镜头有力规范约束检察机关履职行为

  本报讯(通讯员 易莱香 陈芝)1月10日,株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向新林一行,到荷塘区检察院调研办理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工作。

  向新林一行先后察看了视频接访室、律师值班室、询问室、讯问室等办案工作区,了解了办案区域建设、办公用房规划等情况。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就推进办理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工作的紧迫性、必要性、面临的挑战及可采取的有效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向新林表示,开展检察机关办理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工作,用镜头规范程序,是检察机关规范约束履职行为的主动担当。

  向新林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办理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要明确目标任务,《人民检察院办理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规定》将于3月1日正式施行,按照发愤图强、实干争先要求,既要加快推进办案场所、录制设备等硬件建设,更要加强检察人员培训,使检察人员更快、更好适应在镜头下履职办案的环境。要明确责任,推动有效落实。鼓励有条件的基层院先行先试、创造经验。市院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总结,尽快形成全市性标准,要在系统化、标准化、规范化方面贡献更多株洲检察智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