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检察纵横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检察纵横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检察为民护英烈 公开听证促履职

  法制周报·新湖南记者 李翔 见习记者 廖悠悠 通讯员 梁玉婷

  近日,花垣县检察院就梁泽燮等3座烈士墓保护不到位一案举行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志君主持,邀请该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作为听证员,相关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烈士墓所在地的社区主任、烈士家属参加听证。

  今年4月以来,花垣县检察院开展了英烈保护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在履职过程中发现,梁泽燮等3位烈士墓墓地周围及墓冢上杂草丛生,并且存在墙体崩裂、碑面文字颜色脱落、通道路面破损等情形,影响了英雄烈士纪念设施庄严、肃穆、清净的环境和氛围,有碍观瞻,致使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

  在公开听证过程中,承办检察官分别就案件办理的经过、事实认定和证据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和说明,并向参会人员展示了多张前期调查取证的现场照片及音视频。5名听证员分别就有关问题向承办检察官进行提问并发表评议意见,表示检察机关应当向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整改。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当场承诺限期进行整改,并积极履行监督监管职责,对花垣县域内的烈士陵墓进行统一规划、科学管护,切实守护英烈荣光。

  听证会结束后,一名听证员说:“检察机关通过公开听证方式将案件事实公开,客观理性倾听各方人士意见,以公开促公正,我们支持花垣县人民检察院关注民生,关心英烈保护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公益诉讼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