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检察纵横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五一”劳动节特别策划

第03版
“五一”劳动节特别策划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4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库”上线 助力“民行检察”

  本报讯(法制周报·新湖南记者 李翔 见习记者 廖悠悠 通讯员 彭锐 周玮师)4月27日,长沙市开福区检察院召开第一届专家咨询委员聘任仪式,聘请各行业专家为该院的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献言献策,提供智力支撑。

  “检察机关民事、行政专业人才相对刑事部门较为匮乏,希望各位专家、教授把开福检察工作当作共同的事业,形成内外合力,形成新的飞跃。”党组书记、检察长杨赞向专家颁发了聘书。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凯宣读了《关于聘请肖海军等七位专家为民事、行政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的决定》,第四检察部主任彭玲介绍了检察机关民事行政职能,解读了《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办法(试行)》。根据该办法规定,委员主要通过专家论证会、参与听证、列席检察委员会、个别咨询、合作理论研究等方式参与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据悉,设立专家咨询委员会,是开福区检察院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智慧借助”理念的重要举措,通过不定期召开专家咨询论证会的方式,充分利用专家资源,听取各行业的专业意见,共同解决民事检察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一步提高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的质效和精准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