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院周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4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检委会上特殊的业务培训课

  本报讯(通讯员 鲁静 文嘉庆)“原来检委会还可以这样开,委员们认真对案件中需要讨论的各个问题进行抽丝剥茧,引导我们如何审查证据、认定事实及适用法律,为我们上了一堂非常有意义的业务培训课。”4月15日,慈利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一次特殊的检察委员会。

  在承办检察官案件汇报结束后,列席会议的青年干警发表了对于案件的意见。青年干警列席会议,旁听并参与疑难复杂案件讨论,是该院提高青年干警执法办案能力的一次重要尝试,也是加强青年干警人才培养的创新举措。此举以“传帮带”为目的,搭建青年干警向资深检察官学习的桥梁,不仅开阔了青年干警的眼界,拓宽了思维,更有利于提高他们办理疑难复杂案件的能力。

  列席检委会的青年干警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次检委会委员以具体案件为切入点的倾囊相授,进一步丰富了我的办案体系和审查思维。”“聆听资深检察官分享的办案方法和经验,让我发现了自身在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学习了证据审查、事实认定、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方式方法,明白了小案也要精办的道理。”

  党组书记、检察长罗娜认为,此举既可以将青年干警的所学知识运用到检察工作实际,又可以学习到检委会委员们对疑难、复杂案件的深刻剖析,优化办案思路,有助于提高青年干警的执法办案能力和工作业务水平,尽快成长为能驾驭处理疑难复杂案件的办案能手。

  下一步,该院将更加有针对性地加强青年干警培养工作,搭建更多成长成才平台,激发青年干警干事创业热情,为检察事业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