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检察纵横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检察纵横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4月13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除噪音污染 营造和谐校园环境

  本报讯(法制周报·新湖南记者李翔见习记者廖悠悠通讯员余思依)近日,吉首市检察院以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3月下旬,该院“启明工作室”收到线索,称吉首市某建设工程项目部为赶工程进度,动用重型机械连续循环施工,嘈杂轰鸣的机器声严重影响吉首市—中双塘校区的教学秩序。该院迅速启动监督程序,开展环境噪音污染治理执法监督。经湘西州生态环境局吉首分局现场调查后查实,该项目部未到相关部门办理超时施工申请及备案,存在夜间实施桩机挖桩作业、通宵施工、噪声防治措施不到位等问题,给市—中双塘校区师生的教学、休息以及周边居民的生活造成了影响。

  

  在检察官的监督下,该局就检查存在的问题及时作出处理,责令该工程建设项目立即停止违法施工行为,禁止夜间赶时施工,并做好相关降噪隔音措施。目前,整改后该工程建设项目的噪音污染已得到有效控制,噪音污染状况明显好转,周边群众表示满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