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怀化警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检察纵横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4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警民合力解救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本报讯(通讯员 罗佳)“让这只可爱的小动物回归大自然是最好的选择。”近日,芷江侗族自治县公安局岩桥派出所与辖区村民合力解救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毛冠鹿。

  “警察同志你们快来,我家里突然跑进来一只不知名的野生动物,现在被困住了,我担心是国家保护动物,不知道怎么处理。”一天晚上8时许,岩桥居委会小岩桥组一张姓村民向派出所民警报警。民警赶至现场发现,该动物体长0.9米左右,重约20公斤,额部有黑褐色毛簇,腹面带白色,弹跳能力极强。经现场查资料初步断定,系经常活动在海拔1000米—4000米之间山上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毛冠鹿。因毛冠鹿并未受伤,民警随即决定将它转移至无人居住的深山中进行放生。

  近年来,岩桥派出所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野生动物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野生动物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认识,辖区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不断增强,形成了共同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