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检察纵横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检察纵横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4月09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增殖放流护生态2.5万鱼苗入水中

  本报讯(法制周报·新湖南记者 李翔 见习记者 廖悠悠 通讯员 杨祖强 杨琼玲)4月8日,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县人民法院、县森林公安局等单位,开展“增殖放流生态修复活动”。

  启动仪式在丹口镇桃林村举行。城步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杰表示,保护生态环境既是检察机关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着力点,更是责无旁贷的重大政治责任,检察机关将继续严格履行检察职能,全力做好生态环境资源的守护者。

  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城步检察院青年志愿者协助参与活动的领导和各界人士,将2.5万余尾鱼苗分批次投放到两江峡谷国家森林公园和白云湖国家湿地公园水域。此次活动购买鱼苗的5.2万余元资金,系该院办理的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涉案当事人缴纳的生态资源补偿费。

  自建立生态司法修复办案机制以来,该院累计办理各类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10件,均得到法院判决支持。下一步,该院将立足保护长江流域渔业资源,服务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建设,继续做好公益诉讼工作,为守护城步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贡献检察力量。

  盗走患者社保卡

  取现5500元 被抓获

  本报讯(通讯员 谭玉芳 徐凌峰)近日,浏阳市检察院受理一起盗窃案,犯罪嫌疑人罗某盗取他人社保卡,并取款5500元,被公安机关以涉嫌盗窃罪移送该院审查办理。

  3月27日,犯罪嫌疑人罗某在浏阳市某乡镇卫生院住院期间,盗取住院患者李某放置在床铺上的社会保障卡,后罗某持该卡到自动取款机上利用银行卡初始密码取款5500元,转存到自己的银行卡上,用于消费。3月31日,李某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于当日立案,犯罪嫌疑人罗某于立案当日主动投案,并退还受害人李某5500元,取得李某谅解。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检察官提醒:社保卡是与公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物品,在日常使用时,一定要注意妥善保管,不要随意放置在公共场合。另外,要及时修改卡片密码,避免造成财产损失。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