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法治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院周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蓝山县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实招频出
廉政教育、院长党课双管齐下

  陈祁陵上廉政教育党课。

  本报讯(通讯员 晏斐斤)为进一步增强干警党风廉政建设意识,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扎实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走心。近日,蓝山县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前往舜帝陵省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舜帝陵廉政文化教育基地2009年3月17日挂牌成立,是湖南省首批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其以“舜德耀千秋”为主题,从道德之源、舜德之光、舜风长拂、舜德承传、舜德励人5个不同角度,集中展示了中华道德文化与廉政文化的发展轨迹。

  在廉政教育基地,讲解员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宣讲廉政文化,讲解警示案例,干警们认真观看了反腐倡廉图片展览,从触目惊心的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心灵受到了深深触动和极大震撼。

  随后,蓝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祁陵以《涵养清廉本色 永葆干净初心》为题,在现场为全体干警讲授了一堂触及灵魂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陈祁陵表示,“能吏寻常见,清廉第一难”。司法不廉是老百姓对法院队伍反映最集中、最强烈的问题,法官手中握有决定重大经济利益分配乃至人的自由、生命的大权,决定了法院干警在干净干事、清正廉洁方面必须要有更高更严的要求。一是要坚守法治信仰。法官要带头尊崇法律、遵守法律,以法为重、以法为本,只有具有坚定法律信仰的法官,才不会迷失方向,才不会被私心、私情、私欲击倒。二是要恪守司法良知。强化司法良知培育,深入推广廉政警示教育、廉政岗位教育、宣教崇廉、亲情助廉、扶困思廉等经验做法,教育引导法官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努力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三是要严守廉洁底线。必须坚持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切实做到管得住小节、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受得住委屈、经得住考验。要知足常乐,摆正心态,树立正确的幸福观,保持一颗平常心。要学会感恩,始终保持清醒,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工作上的“带头人”,以实际行动维护和树立人民法官爱岗敬业、廉洁执法的良好形象。

  陈祁陵要求全院干警要狠抓队伍教育整顿机遇,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涵养清廉本色,永葆干净初心,真正做到“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不伸手、生活上不丢丑”,成为一个正直的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确保法院队伍忠诚可靠、纯洁廉洁。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切实加强自身修养,解决突出问题,提高办事效率;以案为鉴,从中汲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坚定理想信念,恪守职业道德底线,筑牢思想堤坝,自觉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