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检察纵横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院周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检察工作实效
株洲市检察机关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本报讯(法制周报·新湖南记者 李翔 见习记者 廖悠悠 通讯员 罗兰)4月7日,天空飘着蒙蒙细雨,流芳园的烈士陵园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在烈士纪念碑前,株洲市检察院20余名党员干警整齐站立,默哀鞠躬,向先烈寄托哀思。该院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机关党员干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更好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我们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检察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波在为全市500余名干警讲授的专题党课上强调,只有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才能真正将教育成效转化成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为此,株洲检察机关迅速行动,掀起学理论、学党史的热潮。在检察内网党史学习教育专栏里,每周都会更新学习清单,把必读理论学习读本安排进每一位干警的日常工作,确保全体干警学习内容全覆盖。因为外出办案无法参加学习的干警,党支部会通过微信及时传达学习内容,确保干警的线上自学。“通过全面系统地学习,干警头脑充实了,工作起来也会更加有动力。”该院机关党委副书记贺国斌深有感触地说。

  除了开展专题党课、主题征文等活动,株洲市检察院在微信公众号推出“检察官读党史小故事”专栏,推动党员干警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并利用本地红色资源,鼓励检察干警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见学,丰富的学习形式带来了良好的效果。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炎陵县检察院全体干警来到红军标语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除此之外,市检察院、石峰、醴陵、攸县等基层院的检察干警也纷纷走了出去,献花篮、瞻仰雕像、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党的历史……左权、罗荣桓、李立三等革命先烈的共产主义信念,深深震撼了每一名干警。市检察院办公室、派驻纪检组支部组织委员万艳辉说:“我们要时刻铭记先烈们的牺牲和付出,牢记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忠诚担当。”

  学思践悟,以用促学。株洲检察机关通过9类17项工作举措,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依托12309检察服务平台,努力办好信访件化解、司法救助、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等一系列检察便民服务;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年”活动方案,促使依法慎重办理涉企案件等11条措施落地,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警民同心、网格走亲”活动,选派82名干警,深入基层社区、村镇开展法律政策宣讲、慰问困难群众等志愿活动,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