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法院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院周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校门口卖毒品 男子获刑8个月

    本报讯(通讯员 刘健)近日,芷江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贩卖毒品案件,被告人杨某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2021年1月,被告人杨某在芷江县城某中学门口将一个重约0.15克的毒品海洛因零包贩卖给吸毒人员周某,杨某得毒资200元人民币。几天后,杨某被芷江公安民警抓获,并从其身上搜出一小包净重0.16克的毒品海洛因疑似物。经鉴定,在该毒品海洛因疑似物中检出海洛因成分。

    法官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第一款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同时第三款还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鸦片不满二百克、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不满十克或者其他少量毒品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法官提醒 广大人民群众要提升禁毒防毒意识,时刻警惕毒品危害,不沾毒、不碰毒、不贩毒,如发现有涉毒犯罪线索的,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