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法院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院周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道法院:让农民工不再忧薪

    本报讯(通讯员 戴敏)“感谢通道法院,没想到春节期间,仅仅3天就拿到了钱,太感谢你们了!”申请人李某脸上露出了憨厚和满意的微笑。近日,通道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涉农民工民生案件,执行到位金额65473元,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2019年4月,李某在靖州某建筑公司从事木工装潢工作,在工作中受伤,被认定为工伤和九级伤残,但靖州某建筑公司迟迟没有给付伤残补助金及停薪工资。经过仲裁和诉讼程序后,靖州某建筑公司仍然没有履行义务。

    2021年2月1日,李某向通道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春节期间,通道法院为民生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坚持涉民生案件优先立案优先办理的原则,即当天立案,第二天联系被执行人靖州某建筑公司,督促他们履行义务。在执行法官的耐心释法后,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义务,至此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春节期间,通道法院加大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切实践行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维护农民工权益的职责使命,让农民工不再忧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