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株洲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拍案

第03版
法眼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1月0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元区聚合力高效攻坚 确保产业项目落地
征拆征收考核连续3年全市居首
协调征拆工作。

    土地征拆征收,是产业项目落地的重要保障。2016~2020年,株洲市天元区累计完成市计划集体征拆项目共257宗,面积33968亩;完成市计划国有房屋征收项目19宗,面积95055㎡。在全市征拆征收工作年度考核中,天元区年年超额完成目标任务,连续3年排名第一。

    优化体制机制凝聚合力

    面对大体量、高难度的征拆工作,天元区上下一盘棋,聚合力高效攻坚。

    天元区征地工作协调中心领导坚持靠前指挥,直接参与洽谈。在南塘学校项目征收中,因赔偿问题一直无法达成协议,作为全市重点项目,征收工作必须迅速落实。面对这种情况,征地工作协调中心领导带队洽谈,发挥钉钉子精神,不达成协议不离场,这种执着精神感动了被征收学校,最终打破僵局,仅用3个月就完成了该项目全部的签字、拆房、交地手续。

    天元区在全区推进了“以村为主”的自主拆迁模式,以此调动村组织和群众的积极性,以加快项目进度。

    在优化工作机制方面,今年,天元区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区征拆征收工作的实施意见》《天元区2020年征拆征收项目攻坚考核办法》等,将责任层层落实至各单位及个人,与多部门协调合力解决司法进程难题,并果断依法采取强制行动:法院立案5起,执行行政拆违12起;强化资金保障,以“每月一计划,每周一预告”方式,与业主单位形成了良好互动。

    公开公正赢得民心

    征拆工作如何得到百姓理解支持?公开公正的政策是不二法宝。为争取更多百姓理解,天元区在政策制定上注重惠民,标准执行上注重取信于民,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的阳光拆迁”,阳光公示率达到100%,在全市征拆征收“阳光拆迁”考核中名列前茅。

    高效、依法、公开、公平……在天元区征地拆迁办公室,征收安置补偿政策、项目签约公示表、征收进度统计表等在墙上一目了然。征拆户纷纷为公开、透明的政策点赞。

    天元区征地协调中心负责人说“算好明白账,不仅让群众心里亮,也是为了让投资者更安心,让项目更好地落地生根”。

    积极开展线上协调征拆

    2020年年初,虽受疫情和经济大环境影响,天元区征拆征收工作持续发力,积极开展线上协调征拆,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

    “喂,您好,我是天元区征地工作协调中心工作人员,对您房屋的征拆工作,我这边还需和您对接一下.......”“实在抱歉,受疫情影响,征拆工作全面完成可能会延迟,但您放心,我们会尽全力缩短时间,保障项目场地建设......”2020年春节过后,天元区征地工作协调中心全体成员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体投入到工作中,一段时间以来,工作人员一直保持高强度工作状态,“白加黑”“五加二”是常态,金嗓子喉宝、胖大海是“标配”。

    截至目前,天元区共完成集体项目交地21宗,完成签字578户、拆房606栋;完成扫尾清零项目8宗.国有部分交地3宗。下一步,天元区将持续狠抓落实,切实解决好项目建设、征地搬迁上的问题,以高标准建设征地拆迁队伍、高标准完成交地任务、高标准建设征地拆迁与房屋安置系统、高效率运行部门协同机制、高质量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为目标,努力开创全区征拆征收工作新局面。邓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