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和谐常德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公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12月1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承家风树新风 服务“三农”好作风

    “恋亲不为亲徇私,念旧不为旧谋利,济亲不为亲撑腰。”余家牌坊博物馆展示的警句,与耸立百年的余家牌坊相互呼应。近日,常德市农机事务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廉政教育基地澧县余家牌坊开展以“传家风·树新风·正行风”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仅仅是市农机事务中心开展警示教育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中心多次开展原文学习、党小组讨论、撰写心得体会、一把手上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武陵监狱和各个警示教育基地等各类廉政教育活动,中心始终把廉政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突破口和重要抓手,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习惯在“约束下生活,监督下工作”。

    中心以“执纪监督,严守规定动作防变形走样;事业为民,发挥自选动作争创新出彩”为主线,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为引领,以谈心谈话为主要抓手,以廉政教育为重要载体,结合常德市农机工作实际,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优化营商发展环境,提升行风效能工作,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开展了“五个一”专项治理、纠“四风”等各类专项行动,切实落实党总支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营造农机系统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中心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党建结合,与业务工作融合,以发展农业机械化助乡村振兴、帮农民致富。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市农业农村局的统筹和支持下,全体党员干部围绕粮食安全大局推进农业机械化生产敢于担当发力,围绕农机“331”机制等惠农政策实施提升行政效能,围绕农机安全监管推动“平安农机”创建,围绕新技术新机具推广解决广大农户买农机、用农机的难点堵点问题,开展优质服务取得较好工作成效。一是成功举办省委省政府在常德市召开的春耕生产暨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现场推进会;二是到目前为止落实国家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6亿元无差错,新推广农机具12085 台(套),占全省六分之一;三是突出项目抓手,推动农机化又快又好发展,全年争取省级百万元以上项目8个,新建成省级农机现代社12家、示范社7家、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3家;四是农业机械化在抗灾救灾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在迎战历史罕见的春夏秋连续阴雨天的灾害中,全市农机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全力以赴,组织抢收抢烘稻谷减少损失,为争取粮食稳产立下汗马功劳。

    赵雅 陈梦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