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法治邵阳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聚焦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11月12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越狱潜逃24年的“江洋大盗”在邵阳落网

    本报讯(法制周报·新湖南见习记者 周玉意 通讯员 张居道)11月7日,辽宁省凌源第一监狱办案民警将印有“亮剑展雄风、智勇擒逃犯”字样的锦旗,赠送给邵阳市公安局双清分局昭阳派出所,对该所抓获逃犯朱某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今年10月26日,昭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开展工作时,发现一户居民家中一男子一直没有登记户口信息,引起民警的重视。在反复询问过程中,该男子不断提供一些虚假身份信息。因拒不交代真实身份,公安机关依法延长讯问时间。2天后,该男子心理防线被彻底击垮,供述了自己的原籍、家人姓名及曾因违法犯罪坐牢,并先后通过开手铐、化装、翻墙、钻洞等方式,从监狱越狱的犯罪经过。

    经查明,朱某现年61岁,原籍辽宁省葫芦岛市人,1992年,因盗窃枪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1996年,从凌源第一监狱脱逃,来到邵阳市,隐姓埋名期间结婚生子。

    双清警方立即电联系辽宁省司法厅确认朱某身份。11月8日,凌源第一监狱民警从邵阳市看守所将潜逃24年之久的朱某押解回辽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