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法治株洲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报庆征文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10月01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渌口区发布“醉驾”检察工作白皮书

    本报讯(通讯员文斯佳丁思琦)为减少危险驾驶行为的发生,近日,渌口区人民检察院发布了《危险驾驶(醉驾型)刑事案件检察工作白皮书(2015B2019)》。

    白皮书全面梳理了近5年来办理的涉醉驾型危险驾驶案件,总结了此类案件的常见类型、特点及趋势。

    白皮书显示,2015年B2019年,检察院受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的醉驾案件230件230人,起诉204件204人,犯罪嫌疑人以农民工和务工人员为主,男性占九成多,女性1人。春秋两季是渌口地区醉驾案发高峰期。肇事车辆类型中,69%为二轮摩托车,27%为小型轿车。

    针对上述刑事案件特点,检察院积极探索建立危险驾驶案件集中办理机制,通过加强与公安机关、法院工作协调,实现集中送案、集中受理、集中起诉、集中开庭,从而实现

    危险驾驶案件集中快速办理,减少被告人诉讼参与时间,及时惩治犯罪,有效提高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同时保障当事人权利,积极推动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化解社会矛盾。数据显示,2019年办理的82件醉驾案件中,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处理的案件率达100%,提出公诉的案件根据从重、从轻情节提出精准量刑建议率达100%,法院采纳量刑建议率达95%以上。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