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1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衡阳市南岳区:发放5000份防疫健康包

  本报讯(通讯员 成美龄)近日,衡阳市南岳区积极响应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安排,在全区广泛开展送政策、送医药、送服务“三送”活动,进一步做好新冠重点人群动态服务和“关口前移”工作,最大限度保障重症高风险、失能人员等重点人群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大爹,最近身体怎么样?这是区委、区政府发给你们的爱心防疫健康包,里面有抗原试剂、体温剂、退烧药、感冒药、酒精湿巾。我一样一样给你说怎么使用……”南岳镇卫生院院长罗志清带领乡村医生逐户询问其健康状况,耐心为重点人群及其家属们说明抗原试剂盒的使用方法,告知药物使用注意事项,讲解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和日常身体健康监测,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一份份“健康包”就像一颗颗“定心丸”,让群众安心暖心有“医”靠。同时,医生们还为重点人群提供随访巡诊、健康科普、健康咨询、心理疏导、协助转诊、用药指导等医疗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掌握重点人群身体健康状况。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你们这些药送得太及时了,一直这样挂念着我们,真是麻烦你们了!”接过爱心防疫健康包的群众连声道谢。据悉,该区首批发放爱心防疫健康包共计5000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