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1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首创驱镉新药GMDTC临床试验启动会在长沙举行

  本报讯(通讯员 李颖)1月11日下午,全球首创驱镉新药GMDTC临床试验启动会在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院长苏国辉对驱镉新药获批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临床试验批件表示祝贺,并对在省职业病防治院进行I期临床试验予以高度肯定。他强调,重金属污染是威胁人类健康的全球重大公共卫生问题,而镉中毒又是重金属中毒防治的重点和难点,他由衷期待试验顺利完成,早日造福患者。

  湖南省职防院党委书记蒋文君表示,省职防院将抓住“三个重点”做好临床试验工作:提高认识站位,在思想上汇聚起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细化组织实施,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任务压实,促进项目高效运转;严格工作标准,以严谨的工作标准和严肃的工作态度对待临床试验。

  据悉,驱镉新药GMDTC是中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化学一类新药,可用于治疗慢性镉中毒,将破解镉中毒无药可治的世界性难题,该药物也为职业与环境重金属污染防治、癌症化疗、控烟等提供突破性关键技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