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寒雨中送温暖

  本报讯(通讯员 何晓晓)“这两本《祁东科普知识手册》《我的健康我作主》真丰富,有政策指南,还有卫生保健等内容。再送我两本,我带回去,给院子里的村民学习。”

  11月18日,气温摄氏10度,冬雨夹着一丝寒意,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衡阳市祁东县过水坪镇桑榆社区服务中心门前,农贸市场赶集的明远峰村王远仁老人,在“疫情防控、便民医疗、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现场,下载了“中国科普”APP,还领取了一些健康宣教、科普知识手册。

  原来,这是祁东县科协、县卫生健康局在这里联合过水坪镇卫生院、桑榆社区居委会,开展“深入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为主题的健康科普“衡阳群众”志愿服务活动。这天,40多名祁东县科技志愿服务志愿者、县卫健局医疗科技志愿者、过水坪镇卫生院医疗健康志愿者、桑榆社区居委会的“衡阳群众”,运用播放广播、赠送科普健康读本、扫码注册科普中国APP和反电诈APP、健康体检义诊、有奖问答换取纪念物品等形式,为460多个赶集过往的群众提供服务,受到好评。

  这天上午9时30分,同福村监测户李祥念在街上附近工地打工,会同工友李祥顺,接受镇卫生院医疗健康志愿者唐兰、李怡希为其开展的血糖、血压、B超、心电图等方面的免费检查,并获取了对应的药品和健康宣教资料。他们离开活动现场时,雨还没停下。这时,过水坪镇卫生院院长张有喜、党支部书记卢卫平开车送他们回家。下车时,李祥念感激地说:“一场冬雨一场寒。你们卫生院的志愿服务,好温暖,好温馨。感谢你们!”

  据悉,这次活动,接受政策、法律、技术咨询服务600多人次,安装中国科普和反电诈APP410个,接受健康检查330人,赠送价值4700元药品。整个活动,在绵绵丝丝的寒雨中进行,但充满着无限的温情和暖意,让群众感到别样的舒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