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 湖南启动“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

  本报讯(记者 王璐 通讯员 全睿)2022年是全国第十五个“安全用药月”,主题是“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11月22日,“全国安全用药月”湖南启动仪式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举行。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将通过举办全省示范性III级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全省药品检验检测技能竞赛、寻找身边最美药师、药品安全知识系列科普宣传等多种形式展开宣传,推动药品安全社会共治。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介绍,药品安全事关群众健康,事关经济发展,事关国家安全。“安全用药月”主要任务就是普及药品安全知识,强化药品安全监管,真正让人民群众安全用药、放心用药。湖南相关部门也将用心用情守住药品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和实质成效惠及三湘百姓。一是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提升药品监管体系质量,加强疫苗和四类药品等重点品种监管,夯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二是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一体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形成闭环管理。建立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以智慧监管为支撑的药品现代监管制度,特别注意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赋能药品监管,精确发现每一个风险隐患,精准落实每一个监管措施。三是持续优化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建立产业扶优扶强机制,支持药品、医疗器械、疫苗等领域的创新发展,助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优做强先进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秦继红表示,药品监管部门承担着保障人民用药安全、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职责使命。确保人民群众安全用药是各级药品监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药监部门要强化监管,织密药品安全“防护网”;确保人民群众安全用药是广大药品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广大药品生产经营者要守法经营,严把药品安全“质量关”;确保人民群众安全用药需要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共画药品安全“同心圆”。秦继红称,欢迎广大公众积极参与到此次安全用药月活动中来,更多地了解安全用药知识,共同促进药品安全领域交流、提升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助推“健康湖南”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